杂食,好养,有肉就能存活

【叶黄】和大神恋爱 04

明儿有点事把存粮先放了

其实很想主动和大家玩,但是......

生性羞涩 / _ ;


4/

黄少天家在G市一个比较新的区,绿化做的十分到位,人行道边上的树葱葱郁郁。

也不知道今天是十五还是十六,月亮又大又圆,清晖透过树叶的缝隙,在人行道上铺了一地的碎光。

两人的脚步在空旷的街上交叉,一人脚步急一些,一人慢一些,永远踩不在同一个点上。

“记恨我呢?”

叶修先开口了,语气像是很随意的。

“啊?”
黄少天有点茫然的看了叶修一眼。

“光剑啊,还要么?”

叶修提醒到。

“那个枪炮师是你啊?”

黄少天一下子精神了,觉得自己那次被秒杀也不算特别丢人。

“嗯,是我。”

叶修一边回答,一边把手伸到衣兜里,掏出烟盒倒了下,空空荡荡,捏了捏确认没有了,又重新装了回去。

“哦,那不要了吧。”

黄少天想了想说。

还真不要了。

叶修手在口袋里又把烟盒捏了捏。

“自己被爆的,就认了,再遇到你我会自己爆回来的!”

夜风吹得路边的树叶哗啦啦作响,黄少天眼睛里映一片明亮的光,充满少年不服输的神气。

叶修心里一动,抬起手来在黄少天的头上揉了一把,

“你还嫩着呢,到时候遇到了不要哭。”

“不能摸头!会长不高的!”

黄少天赶紧护住自己的脑袋,他一米七出头的个头在这个物质条件已经比较丰富的年代确实不怎么出众。

但他这不是未成年么!还能长呢!

叶修勾着嘴角冲他笑,眼神黏糊糊的。

黄少天才反应过来,叶修是真醉了,只是看起来清醒。

心下感叹叶修这酒量是真次,好在酒品还不错,走路比没醉时候走的还笔直。

于是也不和喝醉的人计较,再前面快到家了,黄少天往前赶了两步,想说别送了,前面树上忽地跳下来一只活物,眼看就要扑到黄少天面门上。

后面叶修反应够快,伸手就把黄少天拽自己怀里了。

那只活物稳稳落到两人面前,侧过头“喵”了一声,往黑暗里一窜,不见了。

下意识的反应,手里也没个轻重,黄少天整个人就撞在叶修怀里,叶修手指扣在黄少天腰上,挠得黄少天一阵酥痒。

黄少天呼吸都找不对节奏了,自己长这么大,连女生的手都没牵过,突然被人这么一搂,只觉得浑身上下哪儿都不对劲。

叶修倒是挺自然的,看猫跳走了就把黄少天松开,完了还叮嘱一句,

“看着路。”

黄少天愣了愣,回过神来才点点头,指着前面十几米一小区门,道了声谢就让叶修别送了。

叶修也点头,两人就分开了。

也不知是因为修路还是什么原因,叶修走了一路也没碰上一辆出租车,溜达了快一小时酒都醒差不多了才搭上车,回到酒店都凌晨三点多了,累得瘫软在床上。

叶修忍不住开始考虑是不是该买个手机。

想着想着就睡迷糊了。

梦里一群小白兔,排着队往自己胸口撞,撞得自己浑身疼。


第二天叶修还没醒,魏琛就来了,站门口哐哐砸门,吵的隔壁都烦了,叶修想装没听见都不行。

叶修黑着俩眼圈开了门,魏琛招呼也不打直接就进来坐床上了,丝毫不见外。

叶修困的要命,拖着步子坐到边上,问魏琛一大早诈什么尸。

魏琛指着手表跳起来,

“早个屁!下午一点钟了还早!你属吸血鬼的啊?”

叶修也懒得吵,让魏琛有屁快放。

魏琛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觉得叶修来一趟也难得,想邀请叶修到蓝雨俱乐部逛逛。

叶修满脑子只有床,刚要拒绝,就听魏琛说今天组织训练营的小孩考核成绩。

于是思忖了一会,让魏琛坐着等会,自己洗个澡一起过去。

叶修不是那种特别讲究的男生,虽然皮相不赖,但从没觉得有什么可显摆的,也不打扮自己,衣服不脏就行,大一点旧一点都无所谓,最常穿的就是嘉世的队服。

反正免费,多拿几套换着穿省心又省事。

发型也是最普通的的碎发,长到遮眼睛了才去剪一次。

这次跟蓝雨比赛前刚剪过,还算比较精神。

洗完澡从行李箱里翻了翻,翻出一件白衬衣,估计是苏沐橙给塞进来的。

衣服熨得平整,叠得妥帖,叶修拿出来换上,配上深色的休闲裤,整个人立时就显得精神多了。

魏琛在一边啧啧称奇,

“你这cos校园偶像剧男主角呢?提前知会你一声,我们训练营可没女生。”

叶修白了他一眼,又矮身把裤脚折了折。

魏琛在旁边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卧槽!你这不是恋爱就是变态了!”

叶修一怔。

这才回过味来自己这打扮有多刻意,但现在穿都穿了,难道还脱了不成?

皱着眉回了句,

“你跟我谈啊?”

“也不是不行,你叫声爷爷我考虑考虑。”

在这方面叶修就比不上魏琛了,魏琛的垃圾话是全方位的,上下三路都十分通达。

两人一边说着有的没的一边出了门。

酒店离俱乐部不太远,魏琛骑着小电驴来的,偏偏今天太阳出奇的晃眼,魏琛骑在前面招呼叶修上车,头盔反着光差点把叶修晃瞎了。

叶修抬了抬腿,感觉很是拘束,很想回去把这身衣服给换了。

一路上太阳晒得叶修脑门儿上青筋都要迸出来了,到俱乐部下了车赶紧解开领口的两颗扣子,扯着魏琛去给买水。

蓝雨俱乐部大概是重新装修过,和自己上次来的时候不太一样,训练室也换地方了。

叶修跟着魏琛到训练室,小队员们在外面听着还嘻嘻哈哈的,门一开倒全没了声响。

一群人齐刷刷看着魏琛和叶修。

叶修抬眼扫了一圈,没看到那小孩。

魏琛好像看出叶修的意图一样,在旁边轻飘飘来了句,

“少天还没正式入训呢,今天不来。”

叶修没答应,感觉说什么都是承认自己是冲着黄少天来的,干脆不说了。

其实真不是。

至少不全是。

好苗子通常在训练营里就能看出来,叶修对人才挺感兴趣的。

离考核还有时间,叶修在训练室里转了几圈,看着小孩们的操作。

转到后排就感觉旁边有双眼睛盯着自己,视线十分炽热。

叶修顺着视线找过去,就看到一小孩勾着嘴角看自己,黑眼珠里闪着精光,和自己目光撞上了也不见慌乱,淡定的转过头继续操作自己的角色了。

叶修走到他身边站着,他也没理叶修,专心致志地让自己的术士跨跃障碍物。

啧,操作真够慢的。

但是,很准确嘛。

这小孩,看着比黄少天还小一些,但比黄少天要沉稳多了。


叶修看完就和魏琛一起出了训练室,两人一出来立刻就把烟叼上了,连吸了好几口,跟饿鬼扑食没两样。

“怎么样?”

魏琛问。

“有个小孩挺特别的。”

叶修吐出口烟雾。

“特别?是特别慢的那个?”

“嗯。”

“那个不行,太慢了,我估计四十岁的职业选手手速都比他快。”

魏琛摇头。

叶修没说话,他看到大厅进来了几个少年,走前面的那个戴着一顶棒球帽,打远一看只能看到下半截脸。

嘴唇水红水红的,一边说话,一边露出半颗虎牙。

叶修深深吸了一口烟,把烟头掐灭在了旁边的垃圾桶上。



评论(4)
热度(316)
© 乐兹 | Powered by LOFTER